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区召开2019年区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我区召开2019年区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1-2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29日下午,2019年区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郭伟出席并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亚军,副区长刘桂荣、侯凯英、张全柱、齐剑萍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汇报。传达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传达了双鸭山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研究讨论了《岭东区生态文明建设目标实施方案(讨论稿)》、非洲猪瘟防控包保责任制工作方案(讨论稿)》、《岭东区春节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了秸秆离田、非洲猪瘟防控、大棚房清理整治、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应急工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春节期间煤矿安全工作安排部署等情况汇报。

听取汇报后,郭伟就我区节前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郭伟要求,要全力做好节日慰问工作,切实将节日慰问送温暖活动当成察民情、听民意、送温暖、求意见的机会,组织部、工会、民政、长胜乡及各办事处等部门要组织做好老干部、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困难学生、困难群众等慰问工作,按照节日慰问计划,有序开展节日慰问工作。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困难群众所思所盼所需,把党委、政府的好政策落实到每一户困难家庭,切实解决好他们的难点问题,要积极开展帮扶救助、走访慰问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真心实意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使我区困难群众都能过一个欢乐、温暖、祥和的春节。

郭伟强调要加强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力度,对敬老院、学校、幼儿园、校车、医院、饭店、超市、企业等安全事故多发领域立即开展安全工作专项检查。对安全责任制和安全设施不健全的,要求立即整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要求立即停产停业进行整顿,严防重大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宿,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值宿人员要坚持无缝对接,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确保春节期间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