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青春暖流 手心相牵助成长”慰问岭东区贫困中小学生活动

“青春暖流 手心相牵助成长”慰问岭东区贫困中小学生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1-2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青少年儿童的关爱服务工作,团区委在新年春节来临之际,在团市委的帮助下,协调组织了双鸭山音乐启蒙学校师生,为长胜乡团山村、宏强村的贫困学生送去节日里的关爱和欢乐,为村里的孩子发放了书包、彩笔、笔记本、文具盒、牙膏、洗发水等学习生活用品,并结成了大小朋友一对一结对帮扶,为城里的孩子和农村的孩子搭建友谊的桥梁,随行老师及家长并鼓励孩子们养成健康的行为习惯和乐观的生活态度,找回自信,学会坚强,健康成长。

他们来到了长胜乡团山村迟方鑫家中,询问了成绩和生活状况,他是一名林业高中初二的学生,学习成绩每次都是全学年的第一名,回到家中,立刻就帮助家里年迈的爷爷和曾爷爷务农干活,孩子的懂事和勤奋让城里的孩子们感到了汗颜,他们都说以后要以哥哥为榜样,向方鑫哥哥学习,学他的学习刻苦、艰苦朴素,互相谈了感想,送了礼物。

此次慰问贫困学生活动不仅给他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也是一次心灵的沟通,更送上了精神上的鼓励,团区委希望通过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参与到情暖童心,关爱贫困青少年活动中来,让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