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区委书记迟国君参加区委组织部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座谈会

区委书记迟国君参加区委组织部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座谈会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1-2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21日下午,区委组织部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座谈会,区委书记迟国君参加座谈会并做讲话。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于宝生主持座谈并发言;区委组织部全体成员和区委编办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办公室成员列席座谈会。

迟国君指出,区委组织部召开的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座谈会,既是我区抓好基层党建的吹风会、动员会,大讨论工作体现出组织推进比较扎实、查找问题严肃认真、牵头作用充分发挥等特点。

迟国君强调,要充分认识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重要性。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问题、真查实摆,以实际行动推动发展。

迟国君强调,要密切联系实际,开展好全区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要结合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上,在选好用好干部、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干部培养锻炼上下功夫。要结合提升党管人才水平开展好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在人才培训、培养,人才引进、人才奖励机制、人才柔性培养等方面下功夫。要结合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好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乡村基层党建要围绕“乡村振兴”、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选好用好带头人等方面开展好工作。城市党建要围绕“全国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等工作,充分调动全区力量。要做好群众工作,就是要和百姓在一起,社区治理服务,要精准化、精细化。开展“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创建评比等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争先进、争一流,营造大抓党建转作风促发展的良好氛围。非公党建要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迟国君要求,区委组织部要进一步履行好牵头抓总的职责,开展好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工作。要坚持以身作则,带头抓好自身的大讨论,把开展大讨论同分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上下联动,为全区开展大讨论作出表率。要坚持质量标准,根据组织部门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大讨论,既要有区委确定的“规定动作”,又要有组织部门的“自选动作”,在大讨论中参考、了解、检验、发现优秀干部。要坚持统筹推进,区委组织部承担全区大讨论工作的组织协调任务,要调度好、协调好,有条不紊、有序推进。要分类指导、提出明确要求。善于发现和培育典型,用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整体推动。要督导检查好、把握进度。加强对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讨论、查摆问题、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的跟踪督导,及时发现问题,推动大讨论扎实深入开展。对领导不力、行动迟缓、敷衍应付等情况要及时提醒、传导压力、督促整改,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取得实效。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市委书记宋宏伟同志在市委组织部“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