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团区委以“提高认识 解放思想 创新工作 ”为契机,当好推动青年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

团区委以“提高认识 解放思想 创新工作 ”为契机,当好推动青年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1-2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全区开展的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启动以来,团区委高度重视,积极拓展工作思路,以“提高认识 解放思想 创新工作”为契机,层层深入,推动大讨论高质量发展,以深化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为统揽,在全区青年中掀起了学习热潮,以区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会议精神为主线,统筹好今年共青团工作,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于岭东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团区委立足实际,在大学生陆续返乡期间,在公众号,朋友圈中发布大量招大学生志愿者的信息,主要以帮扶救助、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公益事业为主,截止目前有6名大学生来团区委报道,发挥“青春”优势,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

大学生志愿者王炳楠说,作为一个青年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而且,支援者的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大学生志愿者王涵说,志愿服务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有限。它又是伟大的,因为他在有限的范围中让贫困学生、有困难的人、老人露出了笑容。让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自身的价值。
  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是当代社会注意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团区委将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为己任,要把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工作,做足,做细,同时,也作为提升我区现代青年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我区现代青年的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彰显了我区青年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