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区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抢抓重大机遇和迎接挑战”座谈会

我区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抢抓重大机遇和迎接挑战”座谈会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1-2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23日上午,我区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抢抓重大机遇和迎接挑战”座谈会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亚军主持。副区长齐剑萍及区发改委、就业局、农业局、经贸局、民政局、长胜乡、电商办、经济合作交流中心等部门参加座谈会。 

会议围绕如何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下功夫”“五个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改革、破解矛盾;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克服“三偏”“四个短板”,不断释放巨大发展潜能;如何充分利用国家提供的重大政治机遇、政策机遇、改革机遇、开放机遇,在转型发展全面振兴新作为、取得新成果、赢得新优势等方面开展了讨论。

听取讨论后,张亚军指出,我们要突出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实践效果,紧紧围绕抢抓重大机遇和迎接挑战这一目标,对我区的矿产资源优势、生态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进行再剖析、再研究,创新谋划推进今年工作的新观点、新视野、新路径、新方法、新举措。要在抓项目投资上下功夫,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发展产业项目。要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以充分利用国家提供的重大政治机遇、政策机遇、改革机遇、开放机遇为抓手,补齐科技创新短板。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下功夫”“五个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改革、破解矛盾。要再发挥自身优势上下功夫,克服“三偏”“四个短板”,不断释放巨大发展潜能。要在开放合作上下功夫,进一步扩大“两山”合作、“双深”合作成果,紧抓机遇乘势而上,释放合作发展新动能。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切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做到在转型发展全面振兴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果、赢得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