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锐意创新奋发作为新起点上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访市人大代表、岭东区人民政府区长郭伟

锐意创新奋发作为新起点上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访市人大代表、岭东区人民政府区长郭伟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1-1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时机关键,意义重大。市长郑大光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全市 2018年工作,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今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为全市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报告提出明年我市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推进‘三大攻坚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走好转型发展之路、高质量发展之路、创新发展之路、绿色发展之路、改革开放之路、重塑环境之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双鸭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市人大代表、岭东区人民政府区长郭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岭东区将以贯彻落实本次人代会精神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征程,在新的征程上谱写新篇章,2019年将重点在以下三个方面寻求突破,努力为全市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要在提高项目发展质量上寻求新突破。把抓产业项目建设作为转方式、调结构,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抓手,着力推动以石墨为代表的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项目,谋划建设石墨产业园,并适时向石墨烯及深度应用领域发展。

二要在城乡建设发展上寻求新突破。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快补齐城区短板,完善城区功能,以城区建设高品质赢得发展高质量。

三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寻求新突破。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加快补齐民生重点领域短板,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