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郭伟检查我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郭伟检查我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1-0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郭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亚军带领区煤管局监管人员深入我区长山矿业和大顺煤矿两处矿井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在已停产矿井大顺煤矿检查时,郭伟强调,煤矿停工停产期间,企业要严格落实通风、排水、监测监控、瓦斯检查、安全检查、设备管理等“六不停”的安全措施,要明确值班值宿人员和带班领导责任,严禁非法生产和违法整改。区煤管局要逐矿落实包保盯守和巡查责任,逐矿派驻驻矿监督员执行盯守任务,逐矿落实监管责任人员定期巡回检查,严防停工停产期间擅自生产,确保停产矿井彻底停工。

在检查生产矿井长山矿业时,郭伟针对驻矿安全监督员在岗履职情况、矿井管理人员“一正四副”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以及班前“五级”教育培训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郭伟要求,区煤管局要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行动,要对生产的3处矿井进行重点监管,建立日常监管台帐,加大力度,采取超常规措施进行严格监管,要不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对存在的问题隐患责令其限期整改,坚决不留任何死角、任何隐患,确保隐患问题“清零”,确保我区安全生产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