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区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工作会议

我区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2-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27日下午,全市煤矿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在市安全大厦召开,会议由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吴恒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楼中梁出席会议,黑龙江煤监局哈东分局局长杨洪光、市煤管局局长刘俊、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景权和市煤管局全体监管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6个产煤县区的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以及煤管局全体监管人员、各煤矿企业投资人、矿长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煤管局局长刘俊通报了集贤县升平煤矿“12.26”火药爆炸至1人死亡事故情况;随后,市委常委、副市长楼中梁作了重要讲话。会后,区委副书记、区长郭伟在区煤管局视频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市煤矿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会议。

我区参会的8处复产复工矿井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其中5处15万吨/年以下煤矿企业分别表示坚决按照上级要求,提前2天在12月28日停工停产到位的承诺;3处15万吨/年以上煤矿企业做出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确保生产安全的”表态发言。郭伟就当前我区煤矿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郭伟指出,集贤县升平煤矿“12.26”事故给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各相关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突出预防为主、突出加强监管、突出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加强煤炭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把当前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郭伟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强化政府监管责任,立即开展全区煤矿安全大检查,煤管局监管人员、公安局公安干警等各部门要加大联合检查巡查频次,生产煤矿每周进行1次全覆盖入井检查、停产煤矿每3天进行1次全覆盖巡回检查,包保盯守人员要履职尽责,落实落靠包保责任和包保职责。

郭伟要求,停工停产期间区煤管、公安等部门要落实责任,对停产矿井井筒、轨道等显要位置上锁、粘贴封条,确保停产矿井停死停靠。停产期间停止排水、通风的矿井,要向区煤管局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落实切断井下供电、封堵井口门等措施,避免人员进入井下,待取得改扩建相关建设手续后,方可按规定启封井筒,进入建设程序。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清醒认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以防范事故为首要任务,全力以赴做好我区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