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郭伟检查我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郭伟检查我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2-2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郭伟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亚军陪同下带领区煤管局监管人员深入我区东盛煤矿、丰源煤井和时代一井等三处矿井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每到一处矿井,郭伟都仔细的检查,并针对政府干部驻矿包保盯守人员在岗履职情况、矿井管理人员“一正四副”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以及班前“五级”教育培训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在东盛煤矿和时代一井检查时,郭伟强调,要全面好做全区的煤矿停工停产工作,区煤管局要组织做好煤矿企业停工停产前的准备工作,组织监管人员对矿井停工停产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监督矿井立即整改,确保停工停产前全部整改合格。停工停产期间,企业要严格落实通风、排水、监测监控、瓦斯检查、安全检查、设备管理等安全措施;要明确留守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严禁擅自改变工作计划,冒险作业。区煤管局要逐矿落实包保盯守或巡查责任,逐矿派驻驻矿监督员执行盯守任务,逐矿落实监管责任人员,定期巡回检查,严防停工停产期间擅自生产。

在丰源煤井检查时,郭伟要求,区煤管局和煤矿企业要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特别是要对我区15万吨/年以上继续生产的3处矿井要进行重点监管,建立日常监管台帐,加大力度,下大力气,采取超常规措施进行严格监管,要不定期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对存在的问题隐患责令其限期整改,坚决不留任何死角、任何隐患,确保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