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信息 正文 中心街道全力巡查 有效预防秸秆露天焚烧

中心街道全力巡查 有效预防秸秆露天焚烧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0-1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切实做好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全面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减少大气污染,改善岭东区环境质量,自2018年9月开始,中心街道采取联动措施,明确职责,周密部署,严格督查,狠抓落实,开展了中心街道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

    中心街道地处岭西中心地段,辖区平房多,地块繁杂,边界较长,辖区内有两个居民小组是城乡混居地段,由于棚户区、沉陷区拆迁,辖区空房多,大多房子拆迁后回来种植房前屋后自留地,所以在与种地居民沟通方面存在难度,任务比较繁重。

    为高质量开展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中心街道成立了中心街道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领导小组,街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各负其责”的原则,建立了街道社区三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实行了24小时值班签到制度,形成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焚烧防控格局。为全面禁止秸秆焚烧,中心街道摸清底数,完善责任,根据辖区城乡混居、地块繁杂的实际情况,找来了新冀村负责人共同辨认土地,划清责任。

    为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导向和监督作用,中心街道深入居民家中和田间地头悬挂宣传条幅25条,设置“焚烧秸秆、违者罚款”的警示牌15处,形成了“不敢烧、不想烧、不愿烧的良好局面。为了有效克服监管难度问题,中心街道雇佣4台摩托车,自印秸秆禁烧巡查旗,让巡查员手持红旗在田间地头不断巡逻,及时发现和制止焚烧秸秆现象,做到了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