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信息 正文 东山街道扎实开展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禁烧工作

东山街道扎实开展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禁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0-2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东山街道高度重视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禁烧工作,自2018年9月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街道召开了专项工作会议,确定了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工作目标,成立了以街道书记、主任为组长的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街道社区三、四级网格化监管体系,实行各片包组、各组包户,层层落实。同时成立了巡查小组,制定了巡查制度,要求巡查人员早中晚巡查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组建了应急防火队伍,设置了两处瞭望哨,配备了灭火器、打火鞭等灭火工具,负责实施具体的应急处置任务。

    为使居民了解禁烧工作,支持禁烧工作,街道在辖区主要路口、醒目位置悬挂了15幅禁烧宣传条幅、设立了20个警示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居民家中发放宣传单,进行精准走访宣传、排查摸底,做到禁烧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了居民禁烧秸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街道与社区签订了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禁烧责任书、社区与居民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协议书,完成了一图、一表、一台账、一方案等项工作,切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有效开展。

    为了尽快做好秸秆离田工作,街道组织巡查人员及志愿者共同帮助种植户收割清理秸秆,提高了秸秆离田效率,协调区环卫站对辖区主干路两侧存在安全隐患的易燃荒草进行了清理,有效避免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