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信息 正文 区教体局开展规范小学、幼儿园办学行为专项督导检查

区教体局开展规范小学、幼儿园办学行为专项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1-2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落实《岭东区教育体育局学校(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双东教体字【2018】11号)文件精神,建立依法办学、依法施教新常态,11月23日上午区教育体育局督导室组织了规范小学(幼儿园)办学行为专项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内容包括课程管理、作业管理、考试管理、教辅管理、作息管理、教育评价六个方面,重点督查了中山小学执行国家课程计划、开齐开足各类课程情况。督导结束后,区教体局督导室下发了《问题清单》。

通过督导,再次明确加强小学规范管理,办好每一所学校,是新时期基础教育实现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深刻领会国家、省、市规范办学的相关文件精神,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理清思路,切实处理好规范办学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关系。努力构建“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长效机制,努力促进我区办学品质的提升,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