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境保护 正文 区领导督导检查秸秆禁烧工作

区领导督导检查秸秆禁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0-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国庆期间,区委副书记、区长郭伟,副区长侯凯英带领区属各相关秸秆禁烧工作部门工作人员深入长胜乡东升村、东兴村、宏强村实地督导检查秸秆禁烧工作。

    在督查过程中,郭区长指出,随着天气好转,进入国庆长假,秸秆禁烧形势更加严峻,各责任单位要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克服厌烦情绪,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抓好禁烧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就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工作,郭区长明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防死守要长效。要结合实际,切实落实好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各项措施,真正按照“网格化”工作法的要求开展工作,做到24小时全方位、无死角的监防布控。二是宣传贯彻要始终。宣传方式要再深入、再细化,使广大村民入脑入心。宣传力度不能松懈,要贯彻秸秆禁烧行动始终。三是秸秆离田要迅速。要抢抓天气晴好及秋收在即的有利时机,重点抓好禁烧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对包保网格内秸秆离田减量实行即收即离销号制,清理一块、销号一块。四是清除隐患要彻底。要加大通村路两侧、田间地头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清理通村路两侧的杂草、垃圾,将焚烧隐患降至最低。

    据悉,自9月15日全区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长胜乡共计投入资金近50万元,购进7台SH130型秸秆粉碎打捆机、割草机4台、灭火器80个、风力灭火机7个、打火鞭90把、镰刀30把、望远镜2个;制作秸秆禁烧宣传牌21块、宣传条幅近800条;建立禁烧瞭望点7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