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境保护 正文 中心街道志愿者助力秸秆离田

中心街道志愿者助力秸秆离田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0-2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切实做好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减少大气污染,改善环境质量,中心街道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行动,帮助辖区内居民搬运秸秆,全力服务秸秆焚烧工作。

    为了使秸秆快速离田,中心街道志愿者深入学府社田间地头,帮助居民收割秸秆,将秸秆统一运送到堆放点。志愿者们随时做好搬运准备,哪里有群众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努力让整个辖区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实现秸秆综合利用,在帮助收割搬运的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宣传员的作用,逐户发放秸秆焚烧宣传单,面对面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及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使群众真正转变思想观念,形成了“不敢烧、不想烧、不愿烧”的良好局面,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目前,中心街道共组织了50名志愿者,深入辖区各个地段,已帮助清理21个地块,共130亩,成为一道活跃在田间地头上的流动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