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召开区委第十二届三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岭东区召开区委第十二届三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1-1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13日上午,区委第十二届三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区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迟国君出席并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全巍、张亚军、刘长胜、王煜、马忠辉、马学兵、于宝生出席会议,区领导张启鹏、郭孝、肖冰、蔺彦所、王树怀、刘桂荣、张全柱、齐剑萍、马喜凤,区法院院长王军,区检察院检察长金晓明,岭东公安分局局长、党组书记徐慧峰,一乡六办、区属各单位负责人,公检法司副科级以上工作人员以及社区、村屯党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学习解读了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了《关于在全区开展“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大讨论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岭东区2018年度区直和驻区各单位(部门)主要责任指标考核办法(讨论稿)》;传达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期工作情况以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岭东公安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岭东区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及区统战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传达全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后,迟国君强调,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相关单位、党组织要积极主动传达会议精神,提高自身政治敏感度,把会议要求落实到位。要组织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结合我区实际,以乡村振兴为载体,精心谋划设计,找准发力点。要紧密结合实际统筹推进落实,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要与我区整体大环境紧密结合,形成良好的工作循环推动机制,相关各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建立联动机制,有步骤有计划开展工作。

在研究讨论《关于在全区开展“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大讨论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后,迟国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我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引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招商引资工作,把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抓手,把解放思想作为第一动力,把优化环境作为第一要素。要做好动员部署,全员主动参与,积极鼓励发动各方面力量,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参与到招商引资工作。要组织开展好大讨论,营造浓厚的招商氛围,打造优化的招商环境,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要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切实与全省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相呼应,结合我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产业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统筹推进,齐头并进。

在传达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期工作情况以及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后,迟国君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放在首位,积极维护社会稳定,扫黑除恶是一项专项斗争,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打赢“一场战役”、认真践行“两个维护”,积极把握“三个事关”,高度认识“四个意识”,把扫黑除恶工作落到实处。要围绕重点,全力推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排查力度,各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发挥基层百姓作用,全员参与,共同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要突出重点领域,结合我区实际,以高压态势对不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确保我区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要全面加强对扫黑除恶工作领导,严格强化政治责任落实,严肃督办、督查、督导考核,对标对表,及时改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法制环境和舆论氛围,全覆盖、多元化、零死角进行扫黑除恶宣传,助力专项斗争纵深推进。

在听取岭东区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汇报后,迟国君指出,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握大局,依法履职,把保护社会公共利益作为公益诉讼工作的第一要务。加大工作力度,突出重点领域,履行好公益诉讼职能,为社会公共利益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加强公益诉讼宣传,帮助社会各界更准确、更全面了解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形成社会共识,更好的推进我区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