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郭伟检查我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郭伟检查我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1-0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郭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亚军带领相关部门深入我区长山矿业和大顺煤矿进行安全检查。

在长山矿业检查时,郭伟指出,区煤管局和各煤矿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区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煤矿生产安全牢牢抓在手上,把政府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落实到每一个监管和管理者身上。 郭伟强调,现在煤炭价格上涨,是煤炭生产旺季,煤矿企业的管理者要紧盯不安全因素,在狠抓责任和防范措施的落实上精准发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煤矿事故发生。

在停产待复工的大顺煤矿,郭伟叮嘱驻矿盯守的政府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责,遵守工作纪律,一定要严格按照区、市政府要求,死看死守,严看严管,确保煤矿在停产期间停死停靠。要求煤矿企业要强化企业领导带班值班值宿以及“六不停”制度,严禁非法生产、违法整改。

郭伟要求,政府监管部门要借当前开展的综合整治“百日安全攻坚战”之机,强力推进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工作,突出狠抓煤矿安全生产,全面组织开展好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战活动,确保我区岁末年初煤炭领域生产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