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生产 正文 张亚军检查我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张亚军检查我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0-3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31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亚军在区煤管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我区丰源煤井、东盛煤矿和大顺煤矿等企业现场进行生产安全检查。

在已复工复产的丰源煤井,张亚军指出,煤炭市场回暖、价格上涨,第四季度是煤矿事故的高发期,煤矿企业容易出现重生产轻安全的思想苗头。区煤管局和煤矿企业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的思想,充分认识当前我区煤炭行业专项整治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及复杂性,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发现、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不断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各个系统管理,以“查大系统、治大灾害、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为工作重点,要强化现场关键作业环节管理,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分析,实施“对标”管理,对重大隐患、典型性隐患和反复出现的隐患要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严防类似隐患问题再次发生,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                                 

在大顺煤矿和东盛煤矿两处待复工矿井,张亚军强调,煤矿在停产待复工期间,一定要严格按照市、区政府要求,强化矿领导带班值班值宿以及“六不停”制度,严防非法生产、违法整改。

最后,张亚军针对冬季需求煤炭上升,季节变化导致井下隐患异常等特点,要求区煤管局和各煤矿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从理念、责任、技术、投入、管理、培训等方面精准施策、综合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煤矿事故发生,确保煤矿领域安全生产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