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人民检察院开展 -----“检校共建”保护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月活动

岭东区人民检察院开展 -----“检校共建”保护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月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0-1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响应双鸭山市人民检察、双鸭山市教育局“检校共建”法治教育宣传月活动,10月 11日,岭东区人民检察院走进双鸭山市岭东区中山小学,开展以“检校共建”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近年来,校园欺凌特别是涉及在校中小学生的暴力侵害案件时有发生,暴露出部分学生法治意识淡薄、学校安全防范措施弱化等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

     岭东区人民检察院利用“送法进校园”、“检察开放日”、“检校共建”等活动的良好契机,把内容鲜活、形式新颖、有吸引力度的法治宣传活动推向中小学校,提升他们的维权意识和自保能力。积极探索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新举措和新机制,不断强化教育保护职能,大力开展未成年保护主题宣传活动,逐渐形成多元化普法的工作模式,实现全区在校学生法治教育全覆盖。

     普法宣讲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全区学校师生的欢迎。该活动以更加贴近未成年人的方式,帮助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完善检校共建格局,着力营造了平安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学习环境,充分体现了对未成年人法律保护的检察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