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区举行“春蕾服务站”揭牌仪式暨市政协“心系春蕾 情暖童心”爱心捐赠活动

我区举行“春蕾服务站”揭牌仪式暨市政协“心系春蕾 情暖童心”爱心捐赠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0-1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6日下午,岭东区“春蕾服务站”揭牌仪式暨市政协“心系春蕾  情暖童心”爱心捐赠活动在我区中山小学举行。市政协主席张振伟、市政协副主席苏程远、区委书记迟国君、区政协主席张启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于宝生以及市政协委员第四活动小组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市政协副主席苏程远和区委书记迟国君为岭东区“春蕾服务站”揭牌。随后在中山小学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捐赠仪式,市政协为中山小学带来了价值一万两千元余元的羽绒服、学习书籍及生活用品。少先队员还为各位领导和来宾佩戴了红领巾,市政协委员代表、双鸭山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吴桐树为活动致词。

    张振伟在活动中表示,要在市、区、社区建立起三级关爱留守儿童机制,经常性的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使留守儿童和外出务工的家庭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让“留守儿童”的父母在远方工作得放心,让“留守儿童”在家乡学习、生活得安心、舒心。学校老师们要成为“关爱留守儿童”楷模,在日常生活中对 “留守儿童”给予更多的关爱,关心他们的饮食起居和安危冷暖。在学习教育上,更要高度重视“留守儿童”的思想道德建设,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希望留守家中的小同学们要能够理解父母,珍惜父母的辛勤劳动,珍惜现在的良好学习环境,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也希望小朋友们能树立“自尊、自重、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克服困难,在困难中磨练自己、锻炼自己,努力把困难变成财富,快乐生活,把自己培养成为建设家乡、服务人民的有用之才。

    活动最后还观看了学校师生的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