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市检察院领导视察我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并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

市检察院领导视察我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并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0-1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1日下午,双鸭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世君、市检察院民行处处长付博到我区检察院视察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同时还邀请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培生、区政协主席张启鹏、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

     座谈会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晓明主持。会上,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冬春详细汇报了岭东院民行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截至目前,岭东区检察院已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1件,向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9件,行政机关回复落实5件,4件正在落实中,2件正在办理中。办理审判监督案件、执行监督案件11件,支持弱势低保人员起诉追讨工资案件2件。与会代表、委员们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岭东区院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他们认为,检察院走到了人民群众身边,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他们纷纷建言,提出要进一步聚焦环境保护、水源地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及检校共建等领域,切实履行好检察职能,提升公益诉讼工作实效,提升社会影响力。

     区人大主任李培生对岭东区检察院民行工作特别是公益诉讼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岭东区院民行工作特别是公益诉讼工作政治站位高,认识到位、部署得力,在食药监、水源地保护、国土保护等领域选点准确,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良好。他强调,公益诉讼工作是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一项重要决策。检察机关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有效地开展好这项工作,在维护公益、促进依法行政方面取得成效。

     最后,双鸭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世君发表讲话,他对各位代表、委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区人大、区政协和各位代表、委员们长期以来对岭东区检察院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还强调要加强民事行政案件监督,提升监督刚性,让社会各界切实感受到法律监督的效果。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着力提升案件数量和质量,当好社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