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双鸭山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倡议书

双鸭山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倡议书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0-1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致广大市民朋友们:

禁毒工作关系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坚决主张,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毒品是万恶之首,和艾滋病、恐怖活动一起被称为“全球三大公害”,据统计全球有2.47亿人饱受“毒害”,每年有20万人因它丢掉性命,1000万人因它丧失劳动能力,它无情地侵蚀着我们健康的社会风气,吞噬着宝贵的生命,滋生着丑恶的犯罪,威胁和破坏着青少年一代身心健康,给原来幸福的家庭带来沉重的灾难,也严重地影响着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认真开展缉毒破案攻坚会战,扎实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全市禁毒工作得到了省禁毒委的充分肯定。2018年,我市被国家禁毒委确定为109个首批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之一。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市民倡议: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携手共建美好双鸭山。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做到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一、 认识毒品,远离毒品,努力构筑牢固的思想防线。我们要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牢记毒品祸国殃民的沉痛教训,主动加强国家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筑牢终身抵御毒品的思想防线。

二、崇尚文明,慎重交友,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教育孩子远离毒品,远离歌舞厅、游戏厅、网吧等易涉毒娱乐场所,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慎重交友,不接触毒品,不接触吸毒人员,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三、积极参与,禁绝毒品,当好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 积极投身禁毒斗争,自觉加入到“青年禁毒志愿者队伍”行列,让孩子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竭尽所能向家庭成员、社区居民、周围的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和预防知识,帮助他们提高自护意识,增强全社会的毒品防范能力。发现涉毒线索,积极拨打110报警。

四、共建共享,携手共进,努力做和谐社会的建设者。要树立禁毒人人有责的意识,发现身边有贩毒、吸毒现象,及时举报。同时,也要认识到吸毒人员既是违法者,也是病人和受害者,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家人要用亲情去温暖、感化;邻里要用真情去关爱、引导,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出路,使涉毒者重获新生。

禁绝毒品任重道远,参与禁毒神圣光荣。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唱响“依法禁毒,共建和谐社会”的主旋律,让我们都能在明媚的阳光下健康成长,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平安和谐!

 中共双鸭山市委员会

 双鸭山市人民政府

 2018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