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区委书记迟国君检查区长胜乡秸秆打包离田与综合利用及种植结构调整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区委书记迟国君检查区长胜乡秸秆打包离田与综合利用及种植结构调整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0-1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迟国君、区委副书记全巍带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区长胜乡东胜村、宏强村、团山村检查秸秆打包离田与综合利用及种植结构调整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迟国君要求,各部门要研究制定有效的解决方案,充分发挥农机优势,采取强有力措施,集中力量大力推进秸秆离田和综合利用工作,实现农作物秸秆资源化生态化,改善农村环境质量。要建立更加有效的秸秆综合利用长效机制,因地制宜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要提高农民群众秸秆禁烧、还田意识,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变成广大农民的自觉行动,推动这项工作深入开展,助推全区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带领更多农民加入种植结构调整工作中,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并积极发展有市场、效益好的特色产业,有效地提高农民人均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