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区召开双鸭山市岭东区创建“全国社区我区召开双鸭山市岭东区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推进工作会议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推进工作会议

我区召开双鸭山市岭东区创建“全国社区我区召开双鸭山市岭东区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推进工作会议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推进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0-1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1日上午,我区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推进工作会议在区委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委书记迟国君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培生,区政协主席张启鹏,区委副书记全巍,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于宝生,副区长刘桂荣及一乡六办、区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双鸭山市岭东区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实验方案,与会人员就实验区方案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工作重点、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积极讨论,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迟国君强调,岭东区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工作势在必行,这是我区贯彻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要积极组建专业团队,进行实地考察借鉴,开拓视野,学习和吸纳专业知识和经验,结合区域党建、居民自治、环境治理、文化活动和我区实际情况,进一步调整和完善实验区方案。要以实验区创建为抓手,结合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法制龙江,平安岭东”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入探索新思路、新想法、新途径,激发社区治理服务新活力。要紧抓治理和服务两大关键词,明确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围绕“邻里家园  活力社区”实验主题,以“家庭、家风、家园”为核心,以老区精神为支柱,以“三源文化”为载体,充分发挥社区主体作用,真正走进百姓心里,融入百姓生活。在此基础上,通过政社合作、政企合作等模式,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岭东区实验区建设,逐步强化机制建设、硬件建设和队伍建设,边学习边创新,边完善边提高及时总结,打造具有岭东区鲜明特色的创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