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市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岭东区秸秆离田工作

市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岭东区秸秆离田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0-0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6日,副市长董高峰深入我区实地督导检查秸秆离田工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郭伟,副区长侯凯英陪同检查。

     董高峰对区长胜乡、南山街道办事处在秸杆禁烧工作中抢抓时机对秸秆边收边离、即时减量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日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长胜乡在2018年秸秆禁烧工作中,从实际出发,在秸秆离田方面采取了“因地施策”的措施:一是针对大面积秸杆作物片区采取外雇第三方进行大型打包机离田作业;二是针对小散秸秆作物片区,自筹资金近70万元购进7台SH130型秸秆粉碎打捆机进行离田作业;三是针对村内路两侧、田间地头杂草、垃圾等焚烧隐患,购进4台专用割草设备及时清理、清运,将焚烧隐患降至最低。南山街道办事处在秸秆离田方面采取经常性入户动员等措施,积极发动种植户对秸秆作物自收自离,所辖区域内现已普遍实现种植户自发的秸秆离田人工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