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迟国君节前对我区秸秆禁烧工作和煤矿、非煤矿山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迟国君节前对我区秸秆禁烧工作和煤矿、非煤矿山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9-2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迟国君先后深入到我区宏强村、团山村、东升村、北山办事处就秸秆禁烧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迟国君在详细了解各辖区的区域情况、流动哨卡、巡查人员以及网格化管理机制等情况后指出,要全面推动落实我区秸秆禁烧工作,提高政治敏锐度,加强日常监管,积极推进秸秆禁烧四级网格化管理,层层包保,严防严控,建立健全秸秆禁烧长效管理机制,巡查检查督查不放松,强化问责力度,在保证日常巡查工作基础上加强防范措施和联动机制,对紧急情况迅速反应并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我区禁烧工作全面推进。要落实责任,精细环节,把握关键,从各层面不同角度做细做实,压实各网格长责任,落实到每一户、每一属地,调动人员力量,及时反馈信息,全面开创我区禁烧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宣传力度,扩大宣传声势,利用互联网和微信平台推送消息,灵活丰富、生动易懂的解读禁烧政策法规,并通过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学习教育,既要学习好的科学方法,也要推广我区特色治理经验,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打赢禁烧秸秆攻坚战。


下午,迟国君分别来到我区长山矿业、大顺煤矿和建龙焦化进行安全检查,在了解各企业情况后,迟国君强调,生产煤矿要保证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整改责任,建立安全防范机制,使安全生产常态化。对停产煤矿要加强日常监管,严格坚守制度,指导企业做好验收前的准备工作,全面保证节日期间我区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区委副书记全巍,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亚军,副区长侯凯英一共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