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境保护 正文 区委副书记全巍检查督导我区秸秆禁烧工作

区委副书记全巍检查督导我区秸秆禁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9-1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全巍带领区环保局、区农业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检查了我区一乡六办秸秆禁烧工作的进展情况,听取了长胜乡及各办事处在秸秆禁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的工作汇报,并就各单位工作进展不平衡及工作中有缺失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全巍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摸清底数,明确任务、厘清责任,做到沟通协调到位、督导检查到位、网格化管理和责任落实到位,及时解决秸秆禁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各村(社区)明显位置张贴、悬挂禁止焚烧秸秆的宣传标语及横幅,在各村(社区)的田间地头设立禁烧告知牌,积极宣传禁烧政策和综合利用技术,形成浓厚的氛围,提高知晓率。    

全巍强调,要落实禁烧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明确责任和工作要求。采取逐级包保责任形式,做到乡(办事处)主要领导包区域、乡(办事处)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块,形成系统的禁烧工作责任体系,在秸秆禁烧期间坚持做到白天不见烟,夜晚不见火,确保全域内不发生秸秆焚烧现象。

全巍要求,要抓好防控措施,制定禁烧方案,组建禁烧工作组和防火巡逻队,设立举报电话,构建乡(街道)三级、村(社区)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严防死守,疏堵结合,坚决制止焚烧秸秆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