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药品安全 正文 迟国君检查我区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和供暖准备工作

迟国君检查我区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和供暖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9-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迟国君、区委副书记全巍、副区长刘桂荣带领区民政局、区卫计局、区食安办、区消防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的相关人员,对我区博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博洋超市、百寿之星老年公寓、博爱园供热公司、区养老院、岭东人民医院、1+1超市、东湖小区供热公司进行了集中的节前安全检查。   

在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区人民医院,迟国君就药品的来源、患者的就医量、医护人员是否接受专业培训、卫生条件与医院的负责人进行了交谈,并叮嘱他们要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医院诊疗工作秩序,消除医疗安全隐患,满足患者就医需求,为患者提供安全、质优、高效的服务,加强安全管理,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杜绝、早防范,切实做好医院安全、卫生工作,营造安全、整洁干净、和谐的医疗环境,区卫生部门要监管到位,严格按照标准管控,为广大患者安全就医提供保障。


在区博洋超市和1+1超市,迟国君重点察看了干杂、水产、蔬菜、肉禽、熟食、水果等老百姓关注的节日食品经营销售情况和来源渠道,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落实食品准入制度、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食品检验检测有关情况。迟国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市场、超市检疫工作,统一监管,对发现问题产品要及时处理,从源头上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食品安全。企业要进一步树立诚信经营和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措施,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确保全区百姓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在区养老院和百寿之星老年公寓,迟国君与养老院的老人拉起家常,仔细察看了养老院内的居住环境,询问老人们的生活、饭食、身体等情况,并嘱咐养老院的工作人员,要将老人们视为自己的亲人,全力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让他们在养老院住得舒心、开心。


在区博爱园供热公司、东湖小区供热公司,迟国君详细了解了热源保障、运行调试、新旧小区供热设施改造、热网监控系统运行等方面情况,他要求,供热企业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要主动作为,把百姓冷暖记在心上,及时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保证供暖质量;同时要提高服务水平,对供热过程中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有效地加以解决,真正把工作成效体现在安全供热上,体现在温度达标上,体现在群众的笑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