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正文 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9-2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0日,区长胜乡在新翼村举办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演出,来自通达社区的”向阳花“艺术团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并与现场300余位农民朋友互叙乡情,畅谈美好的丰收愿景。

从今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这一天设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此次文艺演出的主题为“欢天喜地庆丰收”,本次演出由区委宣传部主办,长胜乡承办。演出当中的所有节目都是由各乡镇(街道)的农民朋友们自编、自导、自演,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农民自己的演出。

随着歌舞“欢乐中国年”,演出正式拉开了帷幕。演出节目形式多样,舞蹈《洗衣歌》,男女独唱《母亲》,女生独唱《草原夜色美》,男声二重唱《共筑中国梦》,走秀旗袍展示《中国茶》,京剧红灯记选段《学你爹心红单壮志如钢》,歌伴舞《梨花颂》,太极剑太极拳表演,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将整场文艺演出推向了高潮,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博得了现场每个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对农民的崇高礼赞,让农民丰收的喜悦点亮未来,让乡村振兴的美好理想照进现实。祝农民朋友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