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文件 正文 双东政办发〔2018〕19号岭东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8年“全民 阅读”朗读暨文艺展演比赛方案的通知

双东政办发〔2018〕19号岭东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8年“全民 阅读”朗读暨文艺展演比赛方案的通知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7-1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双东政办发〔2018〕19号

 

 

岭东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8年“全民

阅读”朗读暨文艺展演比赛方案的通知

   

一乡六办、区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关于全民阅读活动的工作部署,区政府主要领导要求,结合构建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际,提升我区人民文化素养,拟定于7月30日,开展2018年岭东区全民阅读系列展演,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的发展规划,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富有成效的全民阅读活动,培养广大居民的读书兴趣,激发广大居民的读书热情,营造我区浓厚的阅读氛围,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增强城市文明意识。

二、活动主题

阅读让我快乐 知识伴我前行

三、活动时间

2018年7月30日

四、活动地点

博爱园广场

五、参赛范围

乡、街道,区属各单位、市直驻区单位及辖区企业

六、评比要求

1、每个成员单位要报送1-2个参赛节目,大赛设团体组,团体组报名人数不低于10人。

2、朗诵篇目及文艺曲目,应为古今中外优秀经典诗词、散文、的文学作品章节。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弘扬社会正能量,体现社会主旋律。鼓励原创作品或是反映岭东风土人情、人文历史、自然美景的作品。

3、自选篇目进行比赛的第可以运用配乐、配舞或音诗画等多种艺术表现手法增强诵读效果,鼓励使用伴奏及现场伴奏。各参赛选手参赛配乐、配视频、道具、服装、化妆自备。

4、服装可根据单位实际和歌曲所反映内容、主题、年代来选择相应的服装,做到着装整齐统一。

七、评奖办法

1、比赛采用现场打分,每场比赛结束后宣布参赛队的成绩。

2、现场评分标准采取10分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值为该朗读者的最后得分,四舍五入公布小数点后两位。

3、比赛成绩以各参赛队的平均得分为最后得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比赛的给予加分),由高到低依次确定名次。

4、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组织奖,分别发给奖牌、以资鼓励。

八、相关要求

1、此次比赛是推进我区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活动作为展示本单位整体精神面貌的重要平台和机会,积极认真地做好动员和参赛的准备工作。

2、各参赛单位自行安排排练时间,不能影响正常工作。

3、各单位于2018年7月12日前,将参赛报名表报到区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教体局)。联系人:孙权;联系电话:2606009;邮箱:375412999@qq.com。

 

 

 

                          岭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月16日

 

 

 

 

岭东区2018年“全民阅读”朗读暨文艺展演

比赛方案

序号

参赛单位

比赛名称

参赛人数

1

2

3

4

5

6

7

8